台灣國際學校 如何進入美國學校?
因為之前在新加坡讀書 ,學校是採用美國學校的制度(國際學校)
但我在那還沒完成學業 ,想回台灣繼續讀就讀
可是一般高中不會接受我, 因為我以前是讀美國學校 ,但我並沒有拿外國護照
據我所知, 一定要持有外國護照才可就讀台灣的國際學校
請問像我這樣有辦法嗎?(在學證明是完成十年級學業 想繼續我的十一年級)

我想私立學校應該要進去是沒有問題(不是很競爭很有名的私校的話),我之前從澳洲回台灣就曾走後門到一家私立中學就讀(在此不方便講校名),但基本上,不是很強的台灣私立高中都會接受你,只是你可能會被要求降一年。
美國學校的話,台北可能很難,因為要排隊排非常非常久。基本上除非你爸媽是美國籍(外籍)或你本身擁有外籍身份,不然都會被排到非常後面去。高雄那間你可以試試,只是我覺得師資跟環境比不上台北優渥。台中那間我不是很清楚,但我建議你可以打電話給他們的入學部詢問看看。據我所知,你只要能提供你在海外就讀的成績證明,你修了哪些課程,然後又付得起高昂學費的話,要進台中或是高雄的美國學校不是難題。
你如果習慣了國外的生活環境與讀書模式,一下子進入台灣本土的高中可能會有些適應不良,尤其台灣私校都會要你晚自修,或是週末去上課(如果你讀放牛班當然不用這樣辛苦囉,但我相信你應該不至於被放到放牛班)。
所以,這些資訊就給你做參考囉。
我在台灣私校待不習慣,現在又回到美國唸書了。所以,新加坡能待就待到畢業吧,大學再看看能不能以外籍生身份轉回台灣,或者在新加坡讀大學(甚至到英國或澳洲去留學都是不錯的選擇,這兩個國家很歡迎留學生)。想回台灣,你還是要打聽清楚再做決定比較好,有時候並不是學校收不收你的問題,而是台灣教育部那邊過不過得了關(我一直認為台灣教育部的行政體制非常鬆散,對流洋而想歸國的學子都沒有照顧到,我自己就是因為這樣,才又跑回美國的,就算不喜歡美國,還是要唸完高中大學才考慮回台灣工作吧)。

台灣國際學校,台灣國際學校學費,台灣國際學校入學資格,台灣國際學校有那些,台灣國際學校列表,台灣國際學校排名,雅加達台灣國際學校,泗水台灣國際學校,台灣國際學校名單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nnara 的頭像
    lannara

    國際學校入學資格

    lann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